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晚餐不知道吃啥?大厨教你做这道菜,天天吃都不腻

哈喽!大家好我是小羽,是一个爱运动更爱美食的小伙子,每天都会分享很多美食,喜欢美食的朋友可以关注我,共同学习,一起分享美食哦。

U9109P1274DT20130201222206.png

大家喜欢吃排骨吗?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一道佳肴,就叫做芋头蒸排骨,这是荤素搭配的一道菜,蒸好的排骨闻起来飘香扑鼻, 吃起来更是肥而不腻,唇齿留香。我们都知道排骨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,以及钙含量比较多吃多吃排骨孩子的个子会长高,还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钙从而达到加强骨胳的作用,排骨除了红烧还可以做成清蒸呢,小羽今天就来教大家怎么做好这道菜吧。

8540194_105227257000_2.jpg

芋头蒸排骨

首先我们先准备以下这些食材

主料:排骨500克,芋头80克

配料:小葱10克,姜8克

调料:盐少许,味精3克,鸡粉3克,耗油20克,生抽30克,生粉20克

NjAwX2MxXzQwMA.jpg

烹饪步骤

第一步:把买回来的排骨洗净,切成5厘米的小段装碗备用,芋头去皮切成小块,然后把小葱的葱白切段,葱叶切成葱花,姜切成姜丝备用

第二步:把少许盐,味精3克,鸡粉3克,耗油20克,生抽30克,生粉20克放进装排骨的碗中抓匀,腌制10到15分钟

第三步:切好的芋头加入少许盐抓匀腌制10分钟后装盘,然后在把腌制好的排骨码在芋头上面加上点姜丝

第四步:蒸锅加水,水开后把芋头跟排骨放下去蒸20到25分钟就可以撒上葱花出锅了

这样一道美味的芋头蒸排骨就完成了,是不是很简单呀?出锅后的排骨色泽诱人,芋头吸收了排骨的味道更是美味,吃起来让人觉得软糯可口一点都不会腻。

14Cc94545A30-13N50.jpg

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?大家还知道排骨的其他做法吗?欢迎在评论区留言,小羽会一一的记录下来再继续学习的,喜欢小羽的可以点击关注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